close
一個人在公寓做測試, 望著百葉窗, 突然發愣唱起歌來.
我有一簾幽夢, 夢裡有你相共
你的眼神你的笑, 和我緊緊相擁
我的一簾幽夢, 轉眼都成虛空
你的眼神你的笑, 變成淚眼矇矓
我有一簾幽夢, 茫茫人海誰與共
夢裡春去春又來, 有人情深意重
收拾一簾幽夢, 牢牢鎖在心中
往事如煙留不住, 天涯海角珍重
我先前只看過電視劇, 陳德容, 蕭薔, 林瑞陽, 劉德凱主演的,
蕭薔演的綠萍無可挑剔, 陳德容演的紫菱, 卻一點都不讓人同情.
太過不食人間煙火, 太虛無飄緲. 擁有全世界的愛仍然不滿足
 
真是感謝網路的便捷, 不到三秒鐘就找到了原著(當然是簡體的)
紫菱是個活潑生動坦白的女孩, 美則美矣, 卻像所有的次女一樣, 永遠活在姐姐的陰影下.
瓊瑤筆下的女主角都很正常, 真正不食人間煙火的, 是那些男主角們.
 
"若沒有這面珠簾, 我如何與你, 共此一簾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