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對侯文詠的作品有了感覺. 大概是他專職寫作後, 花了更多的力氣去完成他的作品吧; 再不就是我們返璞歸真, 見山是山了. 一樣幽默的風格, 卻給了大孩子們更多閱讀的樂趣.
 
雞兔同籠那篇故事, 就把這發揮到了極致. 看到媽媽對留院觀察的主角小潘唱起紫竹調, 淚水滾滾而落; 可是下一幕馬上跳到爸爸對交警撒謊, 小潘機靈地配合演出, 在裝病的真真假假矛盾衝突中, 我的狂笑又帶出了淚水.
 
有點誇張又好像很寫實的家庭生活, 從每一個故事, 都難免找到一些熟悉的影子. 從孩子的眼光來看生活, 就該是這麼單純美好吧. 每天爸媽都吵架, 妹妹總要哭, 習題不會做, 還要配合大人的面子與謊言. 如果你和我一樣, 還是個沒有成家立業, 待在老窩裡的彼德潘, 也許可以看看返老還童的自己, 和(二)十年後有了一堆小孩的模樣.
 
我快要記不得媽媽的溫柔了. 只記得一些片段, 媽媽在我們生病的時候徹夜不眠, 送水餵藥. 為了馬愛迪(女士)說的那條該死的 "要活著做實驗的魚", 媽媽在市場跌了一跤. 帶我們去玩去拜拜去夜市, 聽我們說話狂吼歇斯底里, 都是媽媽的責任.
 
上任男友的母親也給了我很多溫暖. 只是那是多麼脆弱的情感啊? 她對我的好是種恩情, 但卻不是愛. 這也是所有婆媳間始終難解的習題吧. 無論如何, 要愛一個不是親人的人太困難了.
 
再來就是我的大姐和大嫂. 我大姐, 嗯..大概是遺傳到老爸的, 媽媽才沒有那麼雜念....
 
大嫂跟她兒子就很爆笑, 小均均一歲三個月, 民智未開(根據自身經驗, 人約兩歲半才突然有了知覺, 或者說有了靈魂), 有時卻又聰明地讓你分不清他到底是真不懂還是裝的. 有次他媽拿了一包糖果, 故意吊他的胃口, 糖果先假裝要塞到均均嘴巴裡, (這時的小均均早就伸長脖子, 口張大大的等東西進來) 然後又轉了一圈, 回到她自己嘴巴吃掉, 玩了好幾次.
 
後來小均均拿到糖果, 他可樂了, 糖果拿起來就要往嘴巴塞. 大嫂跑到他面前說: "馬麻有沒有?"
均均很開心(識相?)地把糖果拿到媽媽面前, 突然....
糖果快到他媽的嘴巴時, 手肘一轉, 拿回自己嘴巴裡吃掉了.
 
天啊....我快笑翻掉了....一歲的小baby耶....十有八九他只是在模仿媽媽 "教他" 的動作. 可是說不定他其實在享受報復的快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