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品宜和介元的婚紗照, 不能說完全沒有感觸, 我們班終於有班對修正成果了. 品宜還是一樣像娃娃般可愛, 介元的身材也沒有變形. 吐舌頭
 
有些事情註定要嘗受過的. 年輕時不試, 年老時只會傷得更重. 我鼓起勇氣去翻以前的日記, 發現小嫻的名句(之一) : 愛一個人, 是你必須有一點兒恨他. 恨他令你無法離開他.
所以, 夫妻沒有不吵架的, 只不過是歡喜冤家和怨偶, 程度的差別.
 
對他, 愛是肯定沒有了. 但我還恨他嗎? 我不常夢見他, 但每次夢到總是讓我出一身冷汗, 那是噩夢. 最近一次, 是我躺在聖地牙哥, 陽光照進來的某個清晨. 加州陽光看來一點效也沒有...轉動眼珠
 
但我倒是學會了, 不再期待, 不再汲營, 自然沒有恨. 於是愛總能無痛無傷, (通常也結束得很快 戴太陽眼鏡) 不再檢討自己做錯了什麼, 或是哪裡不夠可愛.
即使朋友同事勸我趕快找個人, 別真的變成工作狂, 我卻真心覺得當工作狂沒什麼不好. 至少工作會回應你, 男人卻未必; 幻想會回應你, 真實卻未必.
 
所以修成正果真的很不容易啊....(俗話說的比"登天"還難; "修成正果" 其實也就是 "登天" 的代名詞了)
 
介元, 品宜, 新婚快樂~~
 
====================================================
參加完婚禮, 很想大哭一場, 然後沉沉睡去...
我還記得是為了什麼缺席那場他們開始公開的大三迎新宿營.
所以同學們啊, 請原諒我今天晚上的自閉吧. 就這麼一晚, 我不想想起曾經和你們共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