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聽我說過,我是被大眾銀行的廣告激發了環島的夢想。可是說起來這樣的理由是很薄弱的,再怎麼催淚的情節,都不可能讓無變有,也撐不起一個要花錢、下苦工、忍受風吹雨淋,最後只留下回憶的夢。 
 
畢竟我已經不是二十出頭的小毛頭了。 


當初下定決心去考重機,是因為被小忍者 (Kawasaki Ninja 250) 迷住了,希望有一天可以駕馭它。雖然小忍者 (249cc) 不需要大型重機駕照,但還是繳了學費去學騎檔車的技巧。

ninja250.jpg  

小忍者超炫~

WP_000013.jpg      ZX10R.jpg  

附贈 ZX10R 模型照及真實照

這種欲望說白了是人類劣根性,看到美麗的東西不是想占有就是想君臨。雖然現實考量我不可能去擁有那輛車(超貴卻不能上快速道路),但能讓它在我手中為我操控,那興奮的程度遠超過剛從百貨公司買到了合穿的洋裝。 
 
是的,我本來就是個愛自由愛兜風又愛炫的女生。

 
然而在夢想發芽的過程中,重機環島所要考慮的種種問題總是讓我躊躇再三;維修不易,又怕傷骨傷皮(要賠償車店老闆鉅額),更現實的是,倒了扶不起來很丟臉…
 
讓我下定決心的,是越來越聽話的小Q. (Quannon NK150 Fi 街跑版)

Quannon150.jpg  
 
小Q 不是我的最愛,我也不是它的第一個主人。我當時考慮了大Q(Quannon 150Fi 仿賽版)、大黃蜂(T1)、甚至國產哈特佛(灰狼),都是國際檔五期噴射。

沒有考慮野狼,是因為家父以前的野狼好像都是三、五年就壽終正寢。(雖然可能不是車子的錯...)

Quannon150Fi2.jpg      

比起小Q, 大Q確實更帥氣

大黃蜂      

大黃蜂

哈特佛 灰狼  

國產 Hartford 灰狼. 價格比前面兩者可親多了 

最後買了小Q,只是剛好有緣,有筆划算的二手交易。對當時的我來說,它不過是協助我熟悉打檔的工具,等我買了重機就會再度脫手的曾經。
 

隨著時間讓思緒冷靜,重機夢確定不合C/P值,小Q 就成了我唯一的依靠 XD. 一步一步地與它更熟悉,從騎個一小時就手臂酸痛到享受檔車輕鬆加速的樂趣。我想要確定我們之間的羈絆,想要有更強的聯繫;一起走過兩個禮拜的相依為命,我會更有信心與它度過下半輩子。呃…其實是它的一輩子跟我的十(幾)年光陰。 

 
人活著,為了什麼?與其說是夢想,其實就是為了各個實際與不實際的欲望。阿伯們想證明自己還活著;而我,想藉著這個儀式,大聲地說: 

我愛你 

不止對小Q,還有對這片土地,對自由,對Ninja,以及一樣熱愛 motorcycle 的你和我。

9/25,即將啟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quannon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