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了 "那些年, 你是我的蘋果". 老實說我沒有很感動, 如果說三個傻瓜有90分, 這部片大概我只能給79分. (如果沒有最後一幕, 可能連70分都不到) 可能是因為, 我沒有過那樣的青春吧.

不提女校的日子, 國中是男女合班, 也有類似沈佳宜的存在. 只是那女孩跟我只是討論功課的對象 (畢竟要品學兼優, 才稱得上是沈佳宜嘛..), 不是啥手帕交. 當時我們班上女男比例略大於2:1, 男生算是稀有品才促成了三對班對吧 (當然現在都分光了 XD), 如果男生再多一點, 那位 "沈佳宜" 大概也就不會那麼早就陷入愛情的痛苦了... (不過話說回來, 學校考壞了也不代表未來就不會幸福)

很多人說, 這部片讓他們想起了初戀的女孩. 我 "初戀" 的男孩(國小六年級), 倒真是個調皮又鬼靈精怪的孩子, 現在也說不上來到底喜歡他什麼 (功課中等調皮搗蛋長得也普通而已). 大概是因為, 那是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類型的男生在你受委屈時, 出來護著你. 沈佳宜會煞到柯騰, 好像也有一點這樣的味道在. XD

直到最後一幕我眼眶才溼潤了, 確實有畫龍點睛之效. 而很不幸(?)地, 除此之外全劇讓我最有感覺的, 竟然是電影的文案.
 
"男孩用電影打造了時光機, 只為了再一次與女孩相遇."

電影裡沒有讓柯騰最後變導演, 所以這句話就十成十是九把刀的告白啦. 看完 "沈佳宜" 的本人照, 果然 "九把刀你他媽的怎麼可能追得到人家啊~~" XD

但那只是高中, 那年紀的孩子太注重外貌. 大學時代倒真不無可能, 只是在不同校的情況下要延續這種純愛, 太難了.

而且在回憶裡,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好的. :)    如果九把刀當年真追到了人家, 會不會就此扼殺了他創作的生命力, 為了五斗米而開始往菁英之路邁進?

Who knows? You never know. 所以永遠不(需)要後悔人生在十字路口上做過的每一個決定, 或錯過的每一個綠燈.

 

對了對了, 還有一點令我很 ooxx, 明明1994年他已經是高中生, 怎麼制服上繡的是85xxxx 啊, (畢業典禮也寫八十五年度) 難道精誠和交大一樣, 是用畢業年當學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