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西雅圖, 最神奇的經驗就是遇到紅綠燈壞了.
說起來紅綠燈壞了有啥稀奇? 在台灣一天到晚遇到. 就算沒壞, 有時塞車導致的 deadlock 跟紅綠燈壞了沒啥兩樣.
 
於是當我發現前方路口紅綠燈壞了時, 心裡想 "怕你不成...我可是台灣人哪..."
但我看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現象.
 
那是一個六線道 (左右各三線) * 四線道的路口. 六線道的路是允許左轉的. 我在預備左轉的線道
所有的車已經形成了一種秩序, 每一個線道一次走一台, 然後換另一個方向走.
根本不需要人指揮交通.
沒有親眼看過大概很難想像, 所有的車同時間往前推進一台, 像用菜刀切過的一樣整齊.
 
我被這現象迷惑住了. 但是抓不到何時可以左轉, 直到後方的車按喇叭, 突然發現這時所有的車都沒在動.
原來左轉也被考慮在整個 procedure 裡了嗎? 趕緊落跑為上.
很難相信在這個路口花的時間比想像中要短得太多了.
 
類似的現象在那種四邊都有 Stop Sign 的鄉間小路也有遇過, 但是車少, 容易應變.
總之真的是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