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紐約是個很冷的地方, 但其實比西雅圖還要暖和(這是必然的, 因為西雅圖緯度較高. 但傳說紐約會下雪), 完全不像仲秋時分該有的溫度. 大概得歸功於全球暖化吧.

 

由於時間太短, 我全部選擇曼哈頓島上的景點與住宿. 除了 JFK 機場不是以外, 所有的活動都在那個小島上. 一方面安全比較無虞, 二方面交通住宿都很方便.

 

紐約的地下鐵是以單程計, 一次 $2, 短程乘坐比日本或台北捷運都要貴得多, 但長程的話(例如我最常坐的R2, Bronx Brooklyn 也是 $2)就很划算了. 也許是行之有年, 地下鐵悶熱髒亂(我還有看過老鼠), 訊號也不通; (日本的雖然乾淨得多, 但也是沒收訊) 我想台北捷運這一點很可以自豪.

 

很幸運的是, 找到了一家 Hostel(青年旅館) - YMCA 有單人房, 而且離洋基球場超近的 :) 但人算不如天算, 難得有一次規劃良好, 從機場拿完行李, 搭巴士轉地鐵到旅館只花了一個小時, 幾乎沒半點耽擱, 結果 YMCA 的小姐還沒來上班我就在那個還擺著白色輓聯的教堂裡等了一個多小時, 補眠時間就這樣消失了~~

 

好不容易拿到房鑰匙, 裡面果然沒有暖氣(倒是有冷氣), 還好這時候來, 天氣尚佳. 要是等到十月底, 怕不冷得牙齒打架了雖然 lobby 的味道不太好, 房間內倒不會(歸功於冷氣吧), 很小但還算能住人, 有電視(搖控器的電池不知被誰 A 走了), 冰箱, 衣櫥和梳妝台, 最糟的大概是房門要很用力才關得上(有鎖), 隔天一早就被一堆關門聲吵醒.

 

浴室大致也算乾淨, 最糟糕的是那個鎖, 居然可以用我手上的鑰匙打開!! 天啊~~那不等於沒鎖了嗎? 其實旅館只要多釘一個卡榫就能解決這問題了, 不需要花錢換鎖, 不知道為什麼沒人做! 總共三間, 上面說的那間是門扣上時自動鎖, 而且我有鑰匙可開; 另一間也是自動鎖, 我打不開; 最後一間只能從裡面上鎖, 我只敢用那間, 但還是心驚膽跳, 不知道別人的鑰匙是不是可以開進來.

 

雖然這家YMCA還有交誼廳和微波爐, 但就那個浴室, 我這輩子不會再來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