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去了紐約, 當然得看場球賽不可. 但時間實在不多, 九月底球季就結束了, (雖然我很期待洋基打進世界大賽, ..世事難料, 而且季後賽的票早就賣光了) 也不好意思請太多天假. 儘管我已經知道遇不上王建民先發的場, 但還是抱著去 "看一次球賽" 的心理去了.

 

又一次人算不如天算, 從旅館出發到洋基球場再回來竟花了8個鐘頭! (12:20 ~ 8:20) 進球場之前,天色還一片藍, 誰知進球場後, 天公不作美硬是下起雨來, 延了快1.5小時才開始。又演出了三次逆轉, 比賽整整5個小時才結束. 話說回來, 若我沒待到最後看 Cabrera 再見安打, 我一定會搥心肝搥到死. :P

 

Did you see that? Yes, I did. and I will!!

我在洋基第一次逆轉時, MSN title 改了這句, 沒想到一語成讖, 真的是看了不止一次~~ :D

 

美國果然是個現實和個人英雄主義掛帥的國家, 在主場不止是球迷瘋狂(光拍手和吼叫就夠累了), 連主辦單位都毫不留情搞小動作, Walk, strike out, hit 都只大 show 對主場球隊有利的不說, 甚至連對方投捕交談還大剌剌寫要全場觀眾 make some noise 催人家. (如果是 Posada 上前當然大家就一片安靜啦) 至於那個只會投壞球跟安打球的洋基投手下場時, 就獲得了一片噓聲; 附帶一提, Joe Torre 走出來要把他換掉時, 全場拍手叫好.

 

但打到最後有點像歹戲拖棚, 大家都累了, 讓人懷疑是不是刻意安排的好多賺廣告費。當然所有的歹戲拖棚前都有難忘的好戲,我還是最記得第6局。原本該造成三出局的 Jeter 因投手接球失誤而上壘, (千萬別在客場失誤, 全場的掌聲會讓你無地自容, 如果不是來現場, 真的感受不到這種狂熱的氣氛, 轉播都消音了...大大的看板上寫著 "Did you see that?", 全場只出現過兩次這句話, 另一次是 Matsui 擊出三壘打的時候) Aberu 遭保送(今天共三次, 獲得 Good eye 看板一枚), A-Rod 的二壘打逆轉了第一次, Matsui 隨後添上2分保險分。

 

你以為降就結束了嗎? 還沒哩, 此時不過3:6而已, 要逆轉三次, 代表你要先被對方超前三次, 緊張刺激到我胃都痛了. A-Rod此戰兩度打出逆轉分, 害我真有股衝動想去買他的 T-shirt.

 

我大概不會再來洋基球場看 live game 了吧, 一來太花時間, 二來打死不會當New Yorker, 沒理由當它死忠球迷。至少今天無論長度精采度都值回票價了。

 

常看現場轉播的人大概知道, 七局中場會唱起 God Bless America, 聽著它我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這些人是多麼地幸福啊, 他們大聲地唱和著, 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希望它長久被上帝所佑. 而台灣卻一直在國家認同中起伏不定, 無論未來統一獨立, 我們現在的國旗和國歌都將灰飛煙滅. 孫文先生所創立的中華民國早就在西元一九四九年改朝換代了, 現在的中華民國, 只是那種未來歷史圖表上, 會被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旁邊一小條, 寫著 (1949-2xxx) 的前朝遺史. 歷史早就證明, 這種前朝遺史(什麼東周, 南宋, 南明的), 遲早都是被併吞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