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母孔雀陣亡...果然有追逐戰的都沒好下場. 其他三隻公孔雀則遍體麟傷. (好吧, 我手賤, 又把所有的公孔雀放回去了)
 
10/28
不. 會. 吧....新買的球魚又是懷孕的...@_@ 現在又有了十幾隻小白球...
別鬧了, 球魚小姐~~
(誰能教我怎麼分辨公母啊~~我要隔離<等那些小隻的長大後>啦~~)

10/29
兩隻公孔雀陣亡了...果然傷了的也不行啊~~剩下一隻開始兇性大發? 一直在咬別的魚. 只好抓去隔離.
 
10/31
回家後發現一件不可思議事件. 大白掛掉了 (好, 不稀奇...嗚嗚...我真是罪孽深重, 改玩水草缸好了.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但小紅魚居然銳減為四隻~~早上出門時應該還有十來隻上下.
好吧, 我可以理解小紅們大概脫離母體夠久, 全身的保護機制消失, 於是受不了惡劣環境而一起掛點.
但活要見魚死要見屍啊~~屍體哩??
我無法想像平常吃飼料都要吃老半天的小(白)魚們, 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所有屍體都瓜分掉.
就算真是這樣好了, 明明還有一隻屍體(亦是一小紅)在那裡, 怎麼乏人(魚)問津?
檢查了過濾器, 倒是找到一隻小白 (難道是褪色?). 總之是很神奇的事件.
 
目前剩魚:
大的: 8-5 = 3 (一隻隔離中)
小的: 11隻小白 + 3隻小紅, 掛掉4隻小白 + 一堆失蹤的小紅.
後來想到最有嫌疑的原因了...前一天我放了水草營養劑!! 很可能就是元兇.
唉..我家的水族館才開張兩個禮拜, 好像就要關門了? 不甘啜泣

11/1
後來閒著沒事把小魚移回大缸, 把隔離的孔雀魚放去小缸. 水草計劃也都移去小缸, 免得又發生慘劇 (水草真的有養有差... 大隻的比較能抵抗化學藥劑吧). 目前大小球魚看來相安無事, 不過還是去買個水車和小房子給小魚躲好了... 

今天發現了一個新玩意, 有不明螺類出現在大缸裡, 碰一下還會縮回殼裡裝死, 偽裝成底砂. 嘿嘿, 沒用的, 我已經注意你們好幾天了. 撈出來不久就露出真面目了吧~
這會是傳說中的蘋果螺嗎? 不知道, 但是有過濾系統下, 應該不太需要蘋果螺. 而且我很害怕最後有一堆螺跑出來的魚缸...@_@
 
這個禮拜給我們的教訓是--不要去快倒店的地方買東西... (買的魚都掛了, 買的水草有怪螺, 水草營養劑...沒寫期限)
我突然想到, 五年前為什麼會覺得魚很好養, 養了很久. 大概是因為那時候每天度日如年吧, 兩個禮拜在我記憶裡被放大成兩個月了. 吐舌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udia Ko 的頭像
Claudia Ko

Claudia's Present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