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好日子, 但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 怎麼說呢? 今天在兩家旅館都遇到了穿正式和服的女性. 在大阪看到的是一對母女, (也許是要相親? :P) 在京都看到的是要在飯店結婚的新郎新娘了.

但今天從早到晚都不順. 一年之中總有幾天這樣的日子. 首先是在近鉄百貨想買個皮包+腳屐(不是木的, 是用絹織布包的), 結果賣場的阿姨非常努力地用日文嘰哩呱啦, 聽得我頭痛. 都跟她說我不會日文了啊...(日本語ができません) 而且還很誠實地要我別買一個佐賀錦的皮包, 說是給歐巴桑用的... 但她推薦小姐該用的包我實在不喜歡~~ (話說回來, 比手畫腳無敵啊~~ 兩個不能溝通的人還可以有以上的 "交流" ) 唉..因為身為外國人沒買到想買的東西, 真令人沮喪啊~

要坐火車到京都時, 又差那麼一點點撞上了車門關閉的時刻; 也錯過了逛Yodobashi梅田店的機會.

到了京都更是狀況不斷. 先是參觀平安神宮, 覺得不太值回票價. 在這個季節的景觀普通, 感覺上院方也沒有刻意維護花草樹木. 平安神宮的內苑是兩位天皇所修建的. 但無論多麼費心造景, 總是給人難掩深宮寂寞之感.

接著一路走到八阪神社前的四條通, 本來想走花見小路看有沒有機會遇上藝伎, 事實證明除了兩條腿走得很酸以外, 一切都是妄想. :P 雖然可以隱約看到附近的店都是由穿著和服的女侍服務, 但臉上並沒有化濃妝. 京都的造屋傳統上是黑壓壓一片, 看不到裡面的. 所以也只能猜想傳說中茶屋的景致了.

其實要看藝伎表演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6月中旬就有場表演, 廣告海報已經貼出來了, 票價分為5000和9000兩種. 對外國人來說, 花個5000元看京都才能看到的表演, 不算太貴. 不過也只能就此錯過了.

晚餐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店, 雖然想吃和牛燒肉, 但很怕看不懂日文菜單 (如果沒有圖片的話...). 突然發現自己離自助還差得遠, 幾乎只能選百貨公司用餐, 因為通常menu會有圖片. 後來亂選了一家吃丼飯, 雖然不算地雷, 但總覺得離旅行該有的正餐差太遠了..

還好吃完晚飯, 有點體力之後, 亂逛逛到了新京極通. 這個區域有點像夜市, 有各種平民店面加上遮雨天棚, 非常好逛. (是的, 現在正在下雨中) 算是今天最有趣的行程了. :-# 我仍然依慣例去逛和風小物的店, 雖然密度沒有仲見世街的高, 不過也逛得很過癮了. 畢竟在仲見世街, 通常也逛不到四分之一就不行了.

中午吃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還不錯, 有鐵板可以一直加熱, 醬汁不太鹹不太甜, 剛好. 不過吃一個不太會飽就是. 建議大家可以多點幾個分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